•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六百位侨胞将出席国庆中秋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20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9月2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召开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宣布在国庆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以“为侨服务、情暖侨心”为主题,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为侨服务日”及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第一项是举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规划部署新形势下,海外交流协会的工作,第二项活动是举办由“为侨服务,情暖侨心”为主题的为侨服务日的活动,第三项是举办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国庆期间我们举办的第四项重要活动是举办“文化中国”艺术小组赴国外进行中秋国庆的慰侨演出。

  【解说】谭天星介绍,以“为侨服务 情暖侨心”为主题的“为侨服务日”活动。将举办七个专题图片展和现场服务,增进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对侨务工作和祖国关爱的了解,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关心支持国内各项事业的发展。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那么这也是关于侨办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在新形势下,深化各项为侨服务的工作,更好的凝聚侨心侨力,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为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引导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设想,所举办的相关活动。

  【解说】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今年的全球华人音乐会与往年相比有何不同时,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回答称,

  【同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 刘为杰)

  首先呢,参加演奏的艺术家,他的来源更加广泛,代表性更强,汇集了来自众多海外一流的专业交响乐团的华人首席演奏家;第二个特点就是我们今年的全球华人音乐会,在27号演出之后,那么这个华人乐团将走进清华大学,面向社会举办公益演出,比往年更加接近群众,更加接地气;第三个特点主要是观众,今年我们邀请出席的观众,他的覆盖面比往年更广。

  【解说】据悉,来自五大洲9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位海外侨界代表人士将出席2017年国庆中秋系列活动。

  记者让宝奎 见习记者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