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极熊吃月饼 维生素粉配虾仁馅

2017年09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北京时间9月29日,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吃月饼活动。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吃巨大的专属月饼引得游客们纷纷感叹,北极熊也过中秋节。

  【同期】游客:人要把它喜欢吃的东西,跟据不同的季节和节日气氛,来做给它吃的话,我觉得这是一种人类对动物保护的一种特质(别)的表现。

  游客:让北极熊跟我们一起过中秋节,我觉得也不错啊。我觉得应该是给这些动物跟我们人一样的这些,生活的一些待遇和空间,我觉得是应该这样的。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北极熊“静静”看到工作人员为自己准备的“专属月饼”时尤为兴奋。工作人员还没放下月饼,“静静”已经放下心爱的轮胎玩具,急不可耐的张开大嘴趴在岩石上等待着。待工作人员放下月饼,“静静”一把夺过塞进嘴里,吃到月饼的“静静”还不忘叼起一块送给在一旁休息的哥哥“乐乐”,大快朵颐之后就连饲养员放下月饼时蹭到岩石上的番茄酱也没有放过,引得现场游客一阵哄笑。

  【同期】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饲养员 张佳超:我们会按照每天的食物配比,来做成相应的节气的食品,让它们和我们一起过节,因为它们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成员。

  【解说】这对北极熊是全球首对人工繁育的“龙凤胎”,这次为了给他们过个不一样的中秋节,饲养员们用鱼泥、蜂蜜、鸡蛋、番茄酱和玉米面手工捏制了一个直径45公分象征团圆的月饼。据饲养员介绍,北极熊属肉食动物,但是只要保证食材健康、营养均衡,也可以进食这种“特制月饼”。

  【同期】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饲养员 张佳超:这个月饼里面的材料有灵虾,然后蜂蜜、鸡蛋、玉米粉和面粉,还有一些维生素的药片粉末在里面,保证他们的营养的。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