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林郑月娥:祖国繁荣昌盛是香港的底气和机遇

2017年10月0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国庆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和香港社会各界约3800人出席了酒会。

  林郑月娥在酒会中致辞表示,回归二十年来,香港参与并受益于国家的持续改革开放,香港人也加强了对国家的认识、和内地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在香港表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林郑月娥说,工作中,她也感受到了国家发展给香港带来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在海外备受关注,多个国家都表示希望能通过加强和香港的联系进一步拓展内地市场。林郑月娥也希望,香港能够善用优势、再创辉煌。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探索发展新方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只要我们善用香港固有的优势,认准方向,掌握面前的机遇,同心奋进,团结一致,香港一定可以再创辉煌,祖国的这颗东方明珠一定会继续发亮发光,为国家作出贡献,为市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记者 闫宇赫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