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15名海外华文教师故乡行 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2017年10月10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0日,“2017海外红烛故乡行—湖北荆楚文化之旅”在武汉启动,来自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国家的15名资深华文教师将开始为期10天的游览故土、重温中华文化的行程。

  【解说】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热情欢迎海外华文教师的到来,并向海外华文教师介绍了丰富厚重的荆楚文化。

  【解说】冯细国说,各位海外华校的老师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辛勤耕耘,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期】海外华文教师 叶潍鸣:算是探亲啊,这次走回祖国,了解这个荆楚文化这一块。然后回去也可以做一些宣传,做一些文章,让更多的子弟更深入的去了解。

  海外华文教师 黄诗惠:我觉得,语言本身就是一个民族的根。那如果这个语言不见了,那肯定这个民族也不存在。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做华文教育,对,那希望说我们的子子孙孙在下一代都还是能够,以是华人为骄傲。

  【解说】“海外红烛故乡行”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体现侨务工作部门及社会各界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的关爱,激励海外华教界传承中华文化的热忱。

  【解说】活动期间,华文教育界人士将走进三峡大学、宜昌外国语学校;深入湖北,考察历史名胜、风土人情,领略独特的荆楚文化魅力。

  记者 郑子颜 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