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超1800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

2017年10月11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11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九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开始为采访十九大的境内外记者发放采访证件、受理采访申请、安排参加大会采访活动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九大新闻中心设置了新闻发布厅、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融媒体访谈室等功能区。据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冬梅介绍,将有超过1800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报名人数比十八大时增加。

  【同期】(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 王冬梅)

  我们今年整个通讯网络的覆盖也有了很大地提升,十八大的时候我们是100M的通讯点的传输服务,今年我们已经提升到1000M这样一个速率带宽,为我们多媒体的记者提供全方位的传输服务。

  【解说】除了提供采访服务,新闻中心还为中外记者准备了书籍、媒体手册等采访资料。

  【记者现场】(中新社记者 曾鼐)

  这次在十九大的新闻中心还有很多不同的书籍和资料供各种媒体取阅,比如像在我身后就有各种语言的不同的书籍和音像制品,比如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对我们这个“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的光盘的介绍。

  【解说】与往届大会相比,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服务内容上有多项改进创新,其中一项便是提供融媒体访谈室服务,满足媒体记者融媒体报道需要。

  【同期】(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 王冬梅)

  访谈室大概有200平米吧,访谈室内已具备了多媒体的采集、制作、传输这样的条件。各个媒体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约访十九大的代表来到新闻中心进行专访,或是小型集体采访也可以。

  【解说】当天,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正式开通,提供历次党代会的背景资料、党的理论知识等。据悉,新闻中心将从11日起开放至十九大闭幕后两天关闭,24小时运营。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