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香港侨界要成为“连心桥”“金丝带”

2017年10月13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香港侨友社成立35周年联欢晚会”在港举行,香港各界人士、侨友千余人出席。

  【解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出席晚会并致辞,他说,长期以来,香港侨界人士为香港回归和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香港侨友社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坚定不移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解说】郭军表示,当前中国正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相互交往的联系人,成为国家“请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双向平台之一。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郭军

  希望香港侨界特别是侨友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连心桥”、“金丝带”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心相连、情相牵的民间大使。

  【解说】郭军介绍,国务院侨办也在推进“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具体包括侨团建设、华助中心、华教发展、中餐繁荣、中医关怀、文化交流、事业帮扶和信息服务,努力帮助广大侨胞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进程中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让广大侨胞拥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海外侨胞提供更多暖侨心、惠民生的服务。

  【解说】据介绍,香港侨友社成立于1982年,长期扎根基层,为侨界排忧解难,是香港侨界成立最早、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社团之一。

  李雨齐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