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在香港开幕

2017年10月1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在香港开幕

  【解说】当地时间10月13日,以“世客齐心 扬帆同行”为主题的“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在香港开幕。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位客家乡亲齐聚香江,共话乡情。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等出席开幕式。

  【解说】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长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祖国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年来,客家人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也令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日益增强。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李海峰

  客家人世世代代努力拼搏、劈波斩浪,领航海上丝绸之路,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远传天下,今天勤恳奋进的客家人扎根全球,已成为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生力军。

  【解说】梁振英在场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合作目的是互惠互利,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

  【解说】林郑月娥致辞指出,香港的客籍人士是本地重要的社群,非常高兴世客会在46年后重回香港。希望客属朋友继续本着“爱国、爱乡”之心,传承客家精神,弘扬中华文化。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今天客家人不仅遍布中国,也旅居世界的各地,叶茂枝繁。而无论在任何的地方,客家人都发挥团结互助、崇文重教、勤奋拼搏的客家精神,成为各地社会的中流砥柱,为客家人也为中华民族增光。

  【解说】据了解,本届“世客会”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旨在凝聚全球客家乡亲,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好客精神,让来宾感受香港特色客家文化以及“舞照跳、马照跑”的繁荣景象。

  郑兴 李雨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