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一华人基金会20年助力中国贫困地区教育

2017年10月15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一华人基金会20年助力中国贫困地区教育

  【解说】宽敞明亮的教室,所有班级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学黑板、可调节高低的桌椅……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越北镇中心小学的发展,给当地时间10月14日到访这里的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丁永庆一个大大的惊喜。

  欣欣教育基金会是由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华侨于1997年发起,1999年10月1日在美国加州正式注册成立的非营利公益组织。

  欣欣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投入了近千万美元的善款,在中国25个省市和自治区的贫困偏远地区捐建了346所欣欣学校。

  本月9日起,丁永庆一行在吉林省开启了为期6天的回访欣欣小学的行程。他们分别走进白城市、通化市、四平市、吉林市等地的6所欣欣小学,了解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在走访的每个小学,丁永庆都询问得非常仔细,并不时向周围人了解情况。在教室中,丁永庆还会和学生们互动,向孩子们讲述当今世界的发展变化,鼓励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丁永庆表示,中国政府对基础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多,各地学校的教学硬件水平有了显著提升,未来欣欣教育基金会将更多倾向于向中国贫困地区的学校提供师资培训、校长培训、线上培训等软件项目。

  【同期】(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 丁永庆)

  软件教育的项目包括电子化教学、师资校长的培训、图书计划、学生的活动、音体美这方面的培训,这方面这是我们现在目前活动的主要的工作重心。

  记者 吕盛楠 金乔 吉林市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