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九大代表景海鹏、唐嘉陵:“神舟”“蛟龙”将继续探索未知世界

2017年10月18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十九大代表景海鹏、唐嘉陵:“神舟”“蛟龙”将继续探索未知世界

  【解说】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和潜航员唐嘉陵当天通过“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介绍,中国的“神舟”飞船和“蛟龙”号,将继续探索未知世界。

  航天员景海鹏和潜航员唐嘉陵分别是神舟飞船和蛟龙号、这两件大国重器的“驾驶员”。如今这两位特殊的“驾驶员”有了新的身份——中共十九大代表。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飞天感受的话,两个字“兴奋”。因为准备了十年,磨砺了十年,终于实现飞天梦想了,终于可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了。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唐嘉陵

  作为一名海洋工作者,我感觉特别得自豪,而今天能够成为一名党代表,我感觉到既是对我的一份信任,更是一份嘱托,我们将和所有的海洋人为建设海洋强国继续奋斗。

  【解说】景海鹏曾三上太空,执行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神舟十一号三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作为“党代表通道”中第一个出现、第一个回答问题的代表,即将51岁的景海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目前他和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时刻准备接受新的挑战。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

  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

  【解说】唐嘉陵是“蛟龙号”最年轻的潜航员,从事潜航工作已有十几年。30多次的下潜经历、7000多米的下潜深度,连续4年潜水器的驾驶经历……正是这一连串的数字,浓缩了中国人探索海洋世界的成就。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国家海洋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 唐嘉陵

  “蛟龙号”目前下潜的最大深度是7062米,这也是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世界纪录。未来“蛟龙号”世界级探索船将下潜,届时探索效果、探测时间将大幅度提高,系列化运行和谱系化工作将取得重大突破,未来我们为海洋科学调查、海洋科学服务的技术保障能力将有重大提高。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