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裔青少年吉林寻根收获多:要传播中华文化

2017年10月2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裔青少年吉林寻根收获多:要传播中华文化

  【解说】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间,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吉林营在长春闭营。12天的秋令营让营员们收获颇丰,有营员表示,要把这次秋令营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

  【解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春、秋、冬)令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为加强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血脉相连,增进感情,涵养侨务资源发挥着重要作用。

  【解说】此次在吉林省内举行的秋令营营员均来自泰国,年龄在12到18周岁之间。

  【解说】当晚的闭营仪式上,20余位营员进行了秋令营成果汇报展示,表演了中国朝鲜族舞蹈、中国功夫、八极拳等内容,他们动作娴熟、感情细腻,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同期】(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学生李玉珠)

  今年我学了很多,有中国功夫、蒙古族舞蹈、朝鲜族舞蹈和中国文化。

  【解说】秋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参加了摄影大赛,他们用手机、相机记录着沿途看到的风土人情,用千余张照片留下美好的回忆。

  【同期】(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校长蔡良)

  这一次,我希望同学们(能将)学到的东西带回到泰国,去传授给我们的学生听,使得我们的学生对我们的祖(籍)国更爱护,以后有机会也请他们来看看我们伟大的祖(籍)国。

  【解说】来自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的柳丽已经是第二次来中国吉林省了,她表示要向泰国的朋友分享中国之行的美好记忆。

  【同期】(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学生柳丽)

  我来吉林省第二次了,吉林菜很好吃,风景很漂亮,我会把中国文(化)告诉更多的朋友。

  记者 肖寓隆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