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军方十九大代表: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2017年10月2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军方十九大代表: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解说】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以“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为主题的集体采访活动在位于梅地亚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4名来自军队的中共十九大代表接受境内外记者的采访。

  发布会上,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一个全方位的国际军事合作新格局已经逐渐建立起来。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 刘芳)

  我们不仅稳步推进和大国的军事关系,也非常注重发展和周边国家的多层次、多领域军事合作。

  我们还注意不断地拓展和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军事交往。同时中国也积极参与多边安全对话和安全合作。

  【解说】对于如何提升战斗力的提问,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说,建设世界一流的军队,最关键的就是人才,近年部队在人才培养上下了很大功夫。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 王锐)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每年征兵的时候,很多大学生应征入伍,还有一些有专业特长的特招入伍的士官,这些比较有专长或者学历层次高的人才进入到我们部队以后,给我们部队增添了很多新鲜血液。

  【解说】作为一名特级飞行员,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说,十八大以来,他所在团的军事训练工作抓得最紧的是战斗力标准,练得最多的是实战化训练。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 刘锐)

  我们充分利用现在常态化的南海战巡、远海远洋训练,组织各种不同机型与海军舰船,地导和雷达组织联演联训。

  【解说】“五年来,国防科技的进步非常快,新技术层出不穷”,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说,科技是核心战斗力。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 王飞雪)

  国防科技的进步非常快,新的技术层出不穷,(我们)感到新的技术革命扑面而来,在这种形势下,国防科技队伍怎么能满足这个任务,是我们讨论最多的东西。我们感觉到,信心很足,但是任务艰巨,我们还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 刘锐)

  十九大报告当中还提到了要“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我们作为一线部队,作为一线的战斗员,我从内心来说,非常非常期盼我们军内外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尽快转化和应用到武器和武器平台上面,为我们将来打赢提供有效的支撑。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