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大对外媒开放 展现大国执政党自信

2017年10月2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大对外媒开放 展现大国执政党自信

  【解说】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闭幕。全球瞩目的十九大云集了3068名中外记者,其中1818人为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参会记者数创历史新高。总结十九大的诸多亮点,新闻中心对外媒的加大开放,展现了大国执政党的自信。

  来自俄罗斯的记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闻中心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服务项目。

  【同期】《俄罗斯与中国》杂志记者Berezhnykh OLEG

  这一次我在这里看到了更多的电脑,更加便捷的网络连接,我看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在这里一起工作,他们有机会可以向发言人提问。

  【解说】为了更好地为中外记者服务,新闻中心不仅从硬件设施上提供保障,还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次设官方微信,第一次有“党代表通道”,第一次建融媒体访谈室,以及第一次开发了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的网络系统。

  【同期】十九大新闻中心副主任 王冬梅

  今年我们开发了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的网络系统,境外记者的反应非常好,他们认为这样一个是便利,一个是直接,一个是快捷,那么网络系统开通以后,我们把每一单记者的申请都要做到件件有回复单单有回应。

  【解说】同时,为了更好地回应这些境外记者的采访需求,在新闻中心外国记者组工作的徐悦说,他们采用多语种服务。

  【同期】十九大新闻中心外国记者组工作人员 徐悦

  我们有英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有的同事是双语种,韩文,各种语言,因为我们这次记者也是来自全球,分布面也特别广。

  【解说】徐悦说,这段时间,他和十几位同事每天都要随时回应境外记者不同形式的采访需求。为了让外媒更加全面的报道十九大,新闻中心还为境外记者安排了外出实地采访。来自中国评论通讯社的记者束沐说,能够到基层进行实地采访,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同期】中国评论通讯社 记者 束沐

  我对去基层组织的采访,印象比较深。尤其是让我们身临其境地聆听了一场党员代表跟居民代表沟通协商的一场会议,尤其是让境外媒体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跟民众联系的过程,我觉得这一点给我的印象非常深,也是之前的采访没有被安排到的内容。

  【解说】据了解,本次大会,有34个十九大代表团的讨论向中外媒体开放,代表团回答记者提问时间,均超过30分钟,问题回答率达到100%。有专家称,十九大对外媒的扩大开放,表明的是一种更加开放透明的态度,体现了一个大国执政党的自信。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