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湖北“侨梦苑” 寻合作机遇

2017年10月24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湖北“侨梦苑”活动10月24日在武汉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借此与湖北“侨梦苑”内重点创新企业展开对接、交流,寻找合作机遇。

  【解说】科创委员指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科技创新委员会会员,目前成员主要以回国(来华)成功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为主。

  【解说】当天开幕式暨湖北“侨梦苑”推介会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在致辞中说,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是中国获取科技创新资源要素的富矿,也是中国连接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桥梁。为了给华侨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国侨办搭建了一系列平台,希望华侨华人能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抓住机遇投身中国创新发展大潮。

  【同期】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副会长 美国莱斯大学副研究员 程晔增:比较吸引的是,我觉得对人才等于是一个,全天候的一个服务,它比如说涉及到对企业的支持,还有说对于项目的孵化方面,一些政策的指引,以及相关的生活方面的配套设施,我觉得都很好。

  海外博士 桑明:也准备在基因检测这块,创立一家公司,作为一些遗传病的诊断,还有一些后期的这个,药物靶向性检测方面,作一个初创的公司。

  【解说】湖北“侨梦苑”于2016年6月正式揭牌,截至目前园区内企业总量已有3万余家,其中侨资企业约2000家,基本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

  【解说】此次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湖北“侨梦苑”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以“万侨创新·筑巢侨梦苑”为主题,还将举办海外青年博士论坛、博士团项目路演、赴襄阳考察交流等活动。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