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共十九大闭幕 “党代表通道”第三度开启

2017年10月2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闭幕会后,21位来自科技、军事、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行业的党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密集回答了中外记者提出的热点问题。这也是中共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三度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开启。

  【解说】“天眼”、“蛟龙”、“悟空”、“墨子”……五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科技兴国、科技强军也成为此次“党代表通道”中,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副经理 张蜀新

  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搜寻到了,进行试观测的过程中,搜寻到一批高质量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的6颗是得到了观测认证。它标志着我们这个射电望远镜现在已经有系统的发现脉冲星的能力,有希望可能会系统地做出脉冲星的发现以及其他天文发现。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胡伟武

  现在龙芯已经应用于包括北斗卫星在内的十几种国家重器中,以及应用于党政办公等信息系统中,还走到了国外。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山西省中北大学教授 薛晨阳

  高科技项目是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在高科技项目研究过程中可以产生很多新材料、新技术,比如航天用的高强度碳纤维材料现在已经广泛民用,北斗导航也运用于共享单车。

  【解说】当天,来自文化体育领域的党代表也表达了自己在十九大期间的感受。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中国女排队员 魏秋月

  我也是希望在自己未来的新的岗位上继续不忘初心,把女排精神带到自己新的岗位上。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队长 丁宁

  作为一名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我会继续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 孟广禄

  我们也希望创造更多的条件和环境出国演出,也更希望外国的文艺工作者到我们中国来一块交流文化的促进。

  【解说】此外,代表们还就教育、医疗等社会民生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 校长金东寒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高等教育的期望,是当今中国大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同期】中共十九大代表 中日友好医院院长 王辰

  在未来,我想通过发展卫生事业,通过提高卫生界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医患双方共同的理解,我们一起能够真正形成一种非常善化的,医患双方都得其益,而不是都受其损这样的医患关系

  【解说】当天的“党代表通道”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是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三次“党代表通道”中时间最长、受访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21位党代表回答了境内外记者的22个问题。

  中新社记者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