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国人天津秀汉语 诵中文经典唱汉语歌

2017年10月2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10月25日下午一场中外“好声音”颂中国中外大学生中国经典文学作品诵读交流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波兰、巴基斯坦、白俄罗斯、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留学生,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中国学生,他们在现场诵读了《春江花月夜》、《雨巷》、《再别康桥》等古代、近代经典文学作品。

  来自非洲赞比亚的唐力担负起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对于已经来到中国3年的他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

  【同期】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 唐力

  我特别喜欢中文,有什么节目我经常来参加,为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还有就是为了有自信,(获得)更多的信心。

  【解说】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诵读的一首《我眼中的中国》,表达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初心。

  【同期】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 巴布拉

  我去年来中国学习中文,因为“一带一路”,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好朋友像朋友(一样),所以我们来这儿学习中文。

  【同期】天津师范大学留学生 努尔

  我觉得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很真,中国越来越发展了。

  【解说】

  不光中文经典作品,这些外国留学生们也非常关注中国的流行歌曲,现场来自巴基斯坦的艾力和印度尼西亚的郑佩音一同演绎了一首《成都》,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同期】《成都》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