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梁振英:香港年轻人应多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走

2017年11月0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日,“博鳌亚洲青年论坛”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定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青年的角色”。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出席论坛。

  【解说】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扩大国际经贸合作是当今世界的主流,是大势所趋。“一带一路”倡议的本质是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合作的本质和目的是互惠互利。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香港是超级联系人,能够促进内地与国际之间的贸易活动。他呼吁年轻人必须有“走出去”的精神、态度及准备,他以缅甸举例,表示当地经济情况如十几年前的泰国和马来西亚,近几年发展很快,年轻人应该身体力行到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充分了解其文化。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香港年轻人尤其是我们这1100平方公里城市的年轻人,我们必须有“走出去”的精神,要有“走出去”的正确的态度,还有做好“走出去”的准备。就是我们要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不管是内地比如(粤港澳)大湾区或者内地其他地方,或者是国外“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或者是落后的国家眼见为实。

  【解说】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也参加了本届论坛。他在发言中表示中巴关系一直都非常好,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很多新机遇,例如IT、基建、建设、制造等方面的新投资不断进入巴基斯坦。他鼓励香港乃至全世界的年轻人应该适应世界的新形势及改革的步伐,以创新科技为新的发展动力。

  【同期】巴基斯坦前总理 肖卡特·阿齐兹

  任何国家或组织都不要害怕新的改革,要学会去适应新的改革,科技方面的革新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自身也是在很多方面做了深刻的改革措施,我很肯定这种改革还会继续。因为只有改革才能激发社会的潜力,对任何国家来说都是一样。(郑兴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