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愿意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的事

2017年11月03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2日下午,在青海参加“侨爱工程——点亮藏区牧民新生活”的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举行会谈。

  【解说】王国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裘援平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侨爱工程在青海实施恰逢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对青海的发展也是很大的鼓舞,国侨办帮助青海发展也让我们增强了信心。

  【解说】王国生表示,青海需要走出去,需要开放,青海应以国侨办为桥梁,和在座的企业家建立起长期联系。

  【解说】裘援平对青海省长期以来对外事侨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青海虽然在海外的侨胞人数不多,但是海外侨胞包括港澳同胞一直都很关心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2010年玉树发生地震后,当时海外包括港澳地区各个方面踊跃捐款捐物,通过国务院侨办捐款捐物就有1亿元人民币。

  【解说】裘援平指出,长期以来,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特别是在慈善事业,在帮助国内的落后地区,贫困弱势群体生存发展方面倾注很大精力。他们对青海玉树的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以及后来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提供各种各样的捐助。

  【解说】裘援平最后说,青海很重视侨务工作,积极主动推动青海对外开放,在青海的对外开放中,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也是最重要的一支力量,我们愿意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的事。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