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交部:中国旅游团法国遭抢事件尚在调查

2017年11月06日 17:20   来源:央视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一中国旅游团在位于巴黎东南方向的马恩河谷省一家酒店附近遭遇抢劫,造成部分游客财产损失。在今天(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该案件正在调查,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公民及旅法侨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获悉这一事件之后,中国驻法国使馆第一时间联系了法国警方,敦促法方尽快破案。根据了解,目前,这个案件还在调查当中,遭遇抢劫的旅游团已经于11月3日回到国内。

  华春莹表示,中方还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进展,敦促法国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在法国中国公民的安全。中国驻法使馆已经第一时间发布了安全提醒,表示近期法国社会治安状况严峻,大巴黎地区接连发生了数起针对中国游客和旅法华人华侨的暴力抢劫事件。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国驻法使馆再次提醒去法国旅游的中国公民以及旅法侨胞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以及使领馆网站上发布的安全提醒,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果遇到紧急的情况,立即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馆。(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