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90后山西面艺表演师用面吹气球 外国徒弟拜师学艺

2017年11月0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0后”山西面艺表演师用面吹气球 外国徒弟拜师学艺

  【解说】北京时间11月7日,山西面艺表演师李飞在老太原菜馆为食客表演面吹气球、独轮车刀削面、龙须拉面、一根面以及关公扯面,引得现场食客纷纷叫好。

  【解说】作为“90后”,李飞已经从事面点行业十年之久。为了将山西的面食文化更好的弘扬,李飞将面食和表演相结合。面艺表演是将面食制作结合节目表演,展示独特技艺的同时,给人们以视觉享受。用面团吹气球是山西面艺表演师近年创新的一个表演项目,受到许多外籍客人称赞。

  【同期】山西面艺表演师 李飞:其实这个技术也不是说非常难,但是只要用心去做就是说十年磨一剑嘛,我曾经带这个面食,山西的面食赴俄罗斯十个城市也去表演,在韩国也表演。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也去表演。

  【解说】当天,李飞还表演了关公扯面。

  【同期】山西面艺表演师 李飞:这个面相传是关公关羽他经常在外面就说把他的老母亲留在家里面,他一年也照顾不上。就是等晚年的时候他回到老家的时候就是说想孝敬老母亲给做一碗面吃,但是他是一个武将做不了面食,他后面就想着把一块面在做面的同时不知不觉就把武术带进去了。所以说他就是关公扯面,也叫孝子面。

  【解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中华传统面食文化。前来找李飞拜师的人也很多,还包括几位俄罗斯徒弟。

  【同期】山西面艺表演师 李飞:非常想学我说这个咱们山西的东西要传到国外。需要一个名头,不是说谁想学就可以学。所以说国外的一些徒弟他就拜我为师,拜我为师但是我得把这个真正的传给人家。总共的话有35位徒弟,其中有5个是国外的,剩下的全是国内的。

  【解说】山西面食种类繁多,一般家庭主妇能用小麦粉、荞面、莜面等做几十种面食,有据可查的山西面食有280种之多。

  【同期】山西面艺表演师 李飞:我整整的十年的时间把咱们这个山西这个文化山西老一辈师傅传承下来,这个技艺我现在学到手了,但是我现在还有用努力的去学习咱们山西失传的一些面食,正在挖掘中,所以说我会以后更加努力的把这个面食弘扬下去,传承下去。

  屈丽霞 任强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