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广州增城侨梦苑:让更多归国华侨华人受益

2017年11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1月8日,第七期中央媒体“走基层·侨乡行”活动的记者团来到广州增城侨梦苑,并了解相关企业情况。

  【解说】广州增城侨梦苑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州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

  近年来,广州增城侨梦苑搭建起对接高端侨务资源的桥梁,多渠道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将侨梦苑打造成为华侨华人归国创新创业的理想家园。

  广东金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方方是英国剑桥大学材料学博士,她告诉记者,侨梦苑可以说是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的一个政策特区,服务型管理让她觉得很暖心。

  【同期】(广东金鉴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方)

  首先,你创业的人才,包括科研配套政策,我们增城侨梦苑在全国应该是最好的,他有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除此之外的话,我们还有人才的这种政策,我们不仅是为了我们的创业家,更是为了我们公司的团队,那对于我们侨梦苑的话我们入驻企业的优秀员工能够非常容易入户广州。

  【解说】在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业方面,侨梦苑积极推动华侨华人高端技术与属地企业协同创新。对此,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子学称,公司和广州增城侨梦苑在引进高科技人才方面进行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同期】(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姜子学)

  我们和他们其中的一个博士,海外归来的博士,一起合作研究,代替了我们现在的一直用的国外进口的机器,这个机器设备已经完全国产化了,将来会在我们注塑机和注塑机工厂智能化方面会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

  【解说】据悉,目前全国有17家“侨梦苑”。广东是唯一有三家“侨梦苑”的省份。广州增城侨梦苑于2015年12月22日成立,目前已对接高端华侨华人130余批次约1500人次,成功引进高层次华侨华人26人,入驻创新创业项目17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销额850亿元,税收44亿元。

  记者 马俊玮 旦增桑周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