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新疆兵团“精、气、神”

2017年11月0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大咖点赞新疆兵团“精气神”

  【解说】11月7日,“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新疆兵团”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第十师,华文媒体一行人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一线职工的坚守、乐观豁达的第一代军垦人在养老院幸福的生活,都显示出了新疆兵团的‘精气神’。智利南美新闻网执行总编王雪琰采访结束后说,她要为新疆兵团的“精气神”点赞。

  【同期】智利南美新闻网执行总编 王雪琰

  我特别感到有一个特别震撼的是,他们把一个荒山经过大家的双手,种了240万棵树,把它这个变成了一个立体的植物园,我们当时从这个规划馆出来以后,站在那个地方看,这个北屯市的时候其实心里是还是很有感触的。我们要为兵团的精气神点赞,点万次赞,点千万次赞。

  【解说】对于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新疆兵团精神王雪琰告诉记者,兵团精神对于华文媒体的每一位参观者而言,是一种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在报道的同时也是一种学习。第一次走进新疆兵团的埃及《中国周报》中文版副总编辑朱新娥说,通过一张张照片和听解说,兵团人为新疆建设所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

  【同期】埃及《中国周报》中文版副总编辑 朱新娥

  他们在这边献了自己青春之后,又把自己终身现在这个地方,把自己的子孙后代都留在这个地方,我就发现他们一代一代的传承下来,到现在有这个“兵一代”“兵二代”“兵三代”这样的说法,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是非常自豪地说我是兵几代。

  【解说】从田间地头到现代化工业,从历史照片到兵团的几代人,华文媒体一行人员切身感受到兵团人的“精气神”。如今,第一代兵团人享受着晚年生活、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兵团人继承了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者 赵雅敏 袁晶 新疆北屯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