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媒负责人:一次兵团行 一生兵团情

2017年11月09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1月初,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由新疆兵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承办,为期一周的“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新疆兵团”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新疆兵团第十二师、第十师北屯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地进行采访,交流。

  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主席尹灵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近距离多方面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农业、工业、教育几十年发生的巨变,对她的触动很大,一次兵团行一生兵团情。其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兵团缺少对外交流的机会,期望能为兵团和加拿大产业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同期】 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主席 尹灵

  一次兵团行一生兵团情,我们可能会在今后的过程中更多的关注咱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情况,转发新闻,点赞,甚至我们也会制作很多图文并茂的东西来宣传,来向更多的人展示这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风貌。

  【解说】在第十师北屯市明珠幼儿园,华文媒体参观团看到300多名孩子在窗明几亮的教室里学习、娱乐,他们十分惊喜。

  【同期】 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主席 尹灵

  孩子们的幸福生活是得益于我们的先辈,得益于他们的奉献、贡献,他们无私的这种精神才能够让现在的孩子们有这么美好的生活。

  【解说】在一周的时间里,采访团走访参观了第十二师、第十师北屯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地,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化建设、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生态保护等内容进行采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疆兵团的形象和发展成就。

  结束采访时尹灵说,看到一代一代的军垦人,一代一代的戍边将士们的勇敢、奉献、和无私,以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真的值得现代青年们学习。

  【同期】 加拿大《七天》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主席 尹灵

  这几天看到了就是在军地融合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做的努力,不管是在十二师的九鼎农贸市场,水产的冷冻市场,还是在十师的尤其是我们看到的一些棉用的设施,以及包括六师的花园、马场、青格达湖,就是方方面面你能够感觉到现在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在走在军地融合的路上,“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的结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但是屯垦戍边完成了过去的任务,在将来的任务中可能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 赵雅敏 袁晶 新疆石河子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