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新疆十户归侨侨眷得到国侨办“两居工程”补贴

2017年11月19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1月16日,国务院侨办“两居工程”关爱户补贴发放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阿克苏村举行,当天该市10户归侨侨眷共计20万元的“两居工程”补贴送到侨眷手中。

  阿克苏乡是归侨侨眷比较集中的一个侨乡,筛选出的10户困难归侨侨眷中有8户都在阿克苏乡。农牧民古丽孜亚·哈德尔的哥嫂都在哈萨克斯坦生活工作,几年前,他的丈夫因病去世,家庭的重担都落在她身上。2014年她享受政府补贴和自筹资金,从土房子搬到了新盖的砖房,囿于家境的困顿,使她无力偿还所贷款项,此次由国务院侨办资助的2万元,给她解决了不少困难。

  【同期】乌鲁木齐市阿克苏村居民 古丽孜亚·哈德尔

  给了两万块钱我特别高兴,我特别感激,心里面特别温暖。

  【解说】据乌鲁木齐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处长阿西亚·阿不都克力木介绍,为落实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让归侨侨眷享受到国家的“富民安居、牧民定居”的好政策,通过前期对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在国务院侨办、自治区外(侨)办的支持下,市外(侨)办为贫困侨民申请了二十万元扶贫帮困补贴资金,为无力购买两居房的归国侨民侨眷购买两居房,改善贫困侨民侨眷的居住环境。

  【同期】乌鲁木齐市外(侨)办侨务处处长 阿西亚·阿不都克力木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也希望给他们困难的这个归侨侨眷这个群体,带来一些帮助,让他们早日入住这个安居工程,让生活越来越好。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