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赴吉林寻商机

2017年11月21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33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吉林长春开班,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借助这一平台寻觅合作发展商机。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万侨创新行动”“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创业辅导,提高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素质的活动,既为华侨华人展现才智、拓展合作创造机遇,也为地方政府扩大开放、促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 夏付东)

  现在中央在吸引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方面的政策非常多,力度也很大,可能好多专业人士还不太知道,所以我们通过这种班来讲讲的话,就是告诉他们你应该怎么样去把政策用足。

  【解说】长春市是中国国务院侨办确定的引智、引资重点支持单位。此前,长春已举办过10届研习班,吸引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人次来此考察项目,并达成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逾百个。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潜在商机被与会者广泛看好。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就已经有项目实现落地。

  【同期】(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鞠莉)

  十九大之后我觉得我们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国家对双创,对科技创新,对科技发展这种重视,这个很重要。海外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的这种成功率一定会非常高。我觉得我们是赶上了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解说】本次研习班期间,长春市官方将针对引进海外人才进行政策解读,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在生物医药、汽车等产业领域,与当地进行对接,并赴延边等地进行创新创业项目考察。

  记者 郭佳 吕盛楠 金乔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