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黄树林:普华寺是侨胞的共同财富和文化资产

2017年11月2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4日,由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主办的普华寺扩建工程竣工暨开光庆典法会在普拉托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世界各地百余位诸山长老、高僧大德及佛教居士、各界嘉宾近万人,共同见证了中华佛学文化在意大利植根发展,并取得成就的历史时刻。

  【解说】中国佛学文化真正走进意大利时间不长,十年间,普华寺在意大利普拉托拔地而起,成为了欧洲远近闻名的佛教道场,成为了普拉托市的重要观光景区之一。这里饱含了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接纳,对华人宗教信仰的尊重,以及中意友好合作与发展的成果。

  【解说】普华寺是由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旅意华侨华人共同捐资兴建,2007年1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而早在2001年,普拉托华人已经开始筹措组建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并推举黄树林担任会长。

  【解说】初任会长的黄树林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成立时,没有宴请、没有庆典。当时人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要在普拉托建立起属于华侨华人自己的宗教道场-普华寺,让中国佛学文化真正走进意大利。

  【解说】面对普华寺所取得的成就和来自社会上赞誉。黄树林表示,普华寺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中国的强大和对宗教事业的支持,得益于意大利政府、普拉托民众的理解、包容、尊重与支持,更是十方信众的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的结果。

  博源 意大利普拉托市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