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学生获颁百人会“英才奖” 谭天星出席提三点希望

2017年12月03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2月2日,由杰出美国华裔创建的百人会在北京为32名中国优秀学生颁发2016-2017年度“英才奖”。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百人会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领袖组织,1990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于加强中美之间互信,并积极培养年轻一代领导者,为未来美国华人社区的进步和中美关系的持续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梯队。“英才奖”发起于2005年,是百人会在中国设立的一个长期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培育学养俱佳、德才兼备的新世代精英,加强美国华侨华人与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联系。

  【解说】获奖者之一、北京大学博士常蕾曾作为中方青年代表,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讲述海洋环境保护相关课题,还曾参加中美青年科学论坛等中美交流计划。常蕾表示,中国日益强大的国力和开放的怀抱令年轻人机会越来越多、视野越来越广,年轻人正积极汲取营养,为未来世界发展注入新活力。

  【同期】获奖者之一、北京大学博士 常蕾

  我认为青年之间,尤其是中美青年之间,加强在科技、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互利互信的基础,中美青年尤其是中美关系的走向和未来,我认为双方只有在加强交流的基础之上,才能有了解,才能够建立信任,互相学习成长。

  【解说】当日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出席庆典并致辞。谭天星对“英才奖”的举办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一是充分发挥百人会在美国社会的广泛人脉资源,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美建设新型大国关系;二是充分发挥百人会成员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分享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动中美经贸科技交流合作;三是充分发挥百人会的影响力,不断加深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创新的主力,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我衷心希望获奖者和青年朋友更加奋发有为,弘扬正能量,为促进中美友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心力。

  记者 徐明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