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首个全球华人华语短片节闭幕 展现华侨华人生活

2017年12月04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个全球华人华语短片节在京闭幕 展现四海华侨华人生活

  【解说】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这也是首个在全球范围聚焦“华人主题、华人视角和华人创作”的短片节,旨在鼓励支持广大年轻影像工作者,用镜头记录世界各地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许玉明在闭幕式上表示:

  【同期】(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 许玉明)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立意鲜明,把镜头聚集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生存状态,多视角展示中外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体现全球环境下的人性与思辨。无论是中国本土的广大观众,还是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都能够通过一系列短片影像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人在当下时代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风貌。

  【解说】据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主办方美国新视野公司总裁毛泽宗介绍,短片节先后在伦敦、纽约、东京和悉尼举办巡展活动,共展映30部优秀入围短片和3部特别展映影片。

  【同期】(美国新视野公司总裁 毛泽宗)

  我们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征片,到10月份在好莱坞开幕,连续在世界四个城市进行巡展,今天终于在北京闭幕了,所以说对全球的华人尤其是华人导演和华人影像爱好者来说是一次比较大的盛会。而且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年年继续办下去,为广大的华人文化工作者创造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解说】短片节艺术总监徐冰表示,本届参选的每一部短片,就像一部巨著的一个个章回,共同构成了当代华人对这个急速变异的世界的态度与判断。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形象大使、演员梁静也坦言通过参加此次短片节,重新认识了华人文化。

  【同期】(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形象大使、知名演员 梁静)

  我也希望我能够通过华时代短片节,能够借助海外的华人(力量),让中华的文化传递得更远,然后也希望能够帮助到真正热爱电影、热爱短片的年轻人,有表达的年轻人能够真正地展现他们的才华,在这种国际化的舞台上见证自己的成长吧。

  【解说】此次评选自2017年8月启动全球征片,共收到作品2137部,作者来自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聚集海内外华人原创短片数量最多的竞赛评选活动。

  记者徐朋朋 旦增桑周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