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籍华人向南京捐赠百余件抗日战争文物史料

2017年12月0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2月5日,美籍华人鲁照宁向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捐赠了陈纳德信封、援华美军的徽章、美国飞虎队逃生丝巾地图、《美国陆军航空队必备手册》以及二战时期的杂志、宣传卡、老照片等100余件珍贵文物史料。

  【同期】美籍华人 鲁照宁

  (美国飞虎队)逃生纱巾,为什么逃生,真丝不怕火烧,也不怕水,它假如飞机遇难的时候,迫降时候,它都可以使用。并且,它可以做这个绷带、吊带都可以,所以它叫逃生的。

  【解说】据了解,鲁照宁与南京有着很深的渊源,此次他与父母一道回到家乡南京,凭吊亲人、烈士,捐赠文物史料,在拿起每件物品时,他都不断述说背后的故事。

  【同期】美籍华人 鲁照宁

  就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既然有意义就要永远做下去。

  【解说】此次捐赠的文物史料有很多都有着令人熟悉的抗战故事,展示历史的点点滴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表示将陆续向公众展出。

  【同期】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 程薇薇

  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我们共同来珍爱和平,我们来一起开展这一项特别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张传明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