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泰国“汉语热”持续升温 政府官员访鄂用中文谈合作

2017年12月07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7日,泰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往届优秀学员访华团一行抵达湖北,展开为期5天的访问。

  【解说】当日上午,访华团成员来到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与该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在听完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对湖北省情的介绍后,代表成员不断以中文发问。

  曾在中国学习两年汉语的泰国审计办公室外事专家纳茹娜有个好听的中文名字“杨婉娜”。【解说】她告诉记者,汉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因为日常工作会与中国相关部门接触,没有语言障碍,让他们沟通更加容易。

  【同期】泰国审计办公室外事专家 纳茹娜:我听说(泰国)初中也有中文课,可是在泰国学中文,和在中国学中文,不太一样,因为在这里学习,我们可以学得快一点,因为周围环境。

  【解说】访华团成员、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对外联络官张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0年前在泰国兴起的“汉语热”至今依然热度不减。

  【同期】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对外联络官 张博文:泰国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诗琳通公主很喜欢中国,每年都来的话就会有报道,每个人都好像是,每个学校,在诗琳通公主还有政府支持下,很多学校就开始设立,汉语学习班。

  【解说】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乌泰介绍,从首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至今,已有500多名泰国政府官员参与该项目,他们分批来到中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文化,成为泰中交流的使者。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