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诗人余光中逝世 家乡亲人计划赴台追悼

2017年12月15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祖籍福建永春的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先生逝世,享年九十岁。消息传来,家乡的父老乡亲悲恸不已。当天下午,记者在福建泉州永春县桃城镇下洋村见到了余光中家乡的亲人。

  【解说】余光中族亲侄儿余秉足从新闻中获知噩耗,不敢相信消息是真的,直到获得余光中二女儿余幼珊的确认。他告诉记者,上周才联系过叔叔余光中,没想到他走得这么突然。

  【同期】余光中族亲侄儿 余秉足

  这次我们福建的余氏宗亲会在这个月的16号要成立,在长乐那边要成立这个宗亲会。所以我在12月5号,有邀请他(余光中)说能不能回来参加这个宗亲会,那他说年龄太高了,可能不方便再出门了。

  【同期】余光中族亲侄儿 余秉足

  我们也经常提到说,我们余家能出到叔叔余光中这么出名的诗人,也是余家的荣幸,也是我们家族的光荣。我这边会组织家乡的亲人,到台湾去追悼、(参加)追悼会。

  【解说】在永春余光中文学馆的展馆中,余老先生的蜡像静静地坐在案前,不禁让人生出余老先生仍在世的恍惚。永春余光中文学馆负责人周梁泉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得知噩耗忍不住停下痛哭。他表示,余老先生的逝世对于永春来说是一大损失。

  【同期】余光中文学馆 负责人 周梁泉

  我们这八年来,我们从余老先生的那首诗开始做起,做了一出戏、做了一个馆。然后,前段时间启动了万亩乡愁园的建设。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将乡愁进行到底。

  记者 柯宁 孙虹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