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余光中病逝 台文艺界感念“诗人的位置无人能取代”

2017年12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余光中病逝 台文艺界感念“诗人的位置无人能取代”

  【解说】北京时间12月14日,著名诗人余光中在台湾高雄病逝。突然传来的消息让台湾文艺界人士连称惋惜、遗憾。作家张晓风说,余先生一辈子创作很多诗歌,对台湾现代文学的影响既深且远,大师级诗人的位置无人能取代。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张晓风推崇余光中:他既是诗人,创作之余在学术上也有其成就;更了不起的地方,是中英文、古今中外文化修养都非常好;用字、炼字之精致别人很难企及,他是文字方面的全才。

  【同期】张晓风

  他的诗(题材范围)很广,我是觉得他用字炼字的精致是别人很难企及的;他对古今中外,他是一个文字方面的全才,像这样的人在未来就不容易产生一个可以取代他的人。

  【解说】当日,时报文化出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政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余光中先生的离开对台湾整个文化出版界是损失和遗憾,余光中先生晚年仍笔耕不缀,这样的精神很值得后辈去学习。

  【同期】时报文化出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政岷

  他的离开,我想对台湾整个文化出版界是一个损失也是一个遗憾,余光中先生基本这几年也没有完全退隐,前段时间还出了一些书,也有一些作品在发表,我觉得这样的精神是我们后辈人学习的典范,我相信虽然他离开了,可是他的作品我觉得 会继续再传好几个世代。

  诚品书店副总经理林婉如介绍,诚品书店至少留存着超过120种余光中先生的书籍,近期会在各个书店加紧企划相关书展。

  记者 刘舒凌 杨程晨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