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杨洁篪出席开幕式

2017年12月19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解说】北京时间12月19日,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致辞。

  杨洁篪高度评价海外侨胞对海外华文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殷切期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深化华文教育“三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主题报告。裘援平说

  【同期】(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不仅要迎难而上,通过转型升级发展继续引领海外中文教育;而且要有团结协作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与各类中文教育模式共同发展,提升中华语言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解说】裘援平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要有新的更大作为。

  【解说】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表彰了1599名长期从事华文教育的海外优秀华文教师和140名为华文教育慷慨解囊的热心华教人士。

  大会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 5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华文教育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记者张楠 徐朋朋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