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各界举行“一带一路”晚会欢庆元旦

2018年01月02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各界举行“一带一路”晚会欢庆元旦 冀香港有更大发展

  【解说】当地时间12月31日,香港政界、商界、文化界等在港举行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元旦联欢晚会,200余位嘉宾出席。晚会发起人、香港慈善家邓慕莲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所发挥的作用已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和接受,应得到大家的重视。

  【同期】香港慈善家邓慕莲

  “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规划,将会为香港带来巨大的机遇。明年(2018年)港珠澳大桥及高铁的通车更加提升香港长远的发展前景,我们大家都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

  【解说】活动中,与会嘉宾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族服饰,展现不同的国家文化及地域风情,幷评选出冠亚季军。最终,一身中国敦煌“飞天”造型的21号选手凭借精美的装扮及优雅的姿态夺得冠军。为了贴合主题,晚会还特设“一带一路”摊位游戏,让嘉宾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服饰参与活动。

  【解说】邓慕莲博士表示,香港在经济、政治、法制等方面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应该发挥更大作用。

  【同期】香港慈善家邓慕莲

  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发展比较早。可以带领内地,尤其是小企业,带领他们走向国际视野,所以香港有很重要的地位。

  【解说】当天,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及香港和广东两地政协委员等出席活动。晚会最后,全体嘉宾还一起倒数迎接2018年的到来。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