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全球华侨华人新闻人物——陈国基

2018年01月10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深耕从政之路,他成为巴拿马总统顾问;担任穿梭使者,他亲历中巴建交全程。他是新时代华人参政典范,不遗余力,推动两国关系开启新纪元。

  陈国基,巴拿马总统顾问。在当地侨界乃至主流社会,他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

  2017年6月13日,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交。作为巴拿马总统顾问,陈国基在巴中建交过程中担任穿梭使者,亲身经历了两国建交全过程,并全程陪同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与中国外长王毅签署备忘录,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中巴两国建交后,陈国基的工作更加忙碌。他表示,今后将重点关注如何帮助巴拿马华侨华人从两国交往中受益,从而实现自身更大发展、进一步提升华侨华人的社会地位。

  陈国基籍贯江门台山,16岁移民巴拿马。因为深信“华人要在主流社会取得认同,必须参与政治”,他开始了政治生涯。2014年,巴雷拉赢得巴拿马总统选举,陈国基成为总统顾问团的一员;2015年,他又成为巴拿马“国家中华民族委员会”首届委员。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