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全球华侨华人新闻人物——集体归国的哈佛博士后

2018年01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作别哈佛,他们回归故土,从新开始;依托科学岛“强磁场”,他们用个人所学,诠释出家国担当。他们归来,既是中国发展的印证,更为中国发展注入新动能。

  “八剑下哈佛,共聚科学岛。”2017年8月,这一颇具武侠色彩的说法,在网上不胫而走。故事的主人公便是集体回国的八位哈佛博士后。

  王俊峰、刘青松、刘静、王文超、张欣、张钠、林文楚、任涛,这八位原在哈佛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的科学家,相继来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在地、合肥蜀山湖畔的“科学岛”。

  王俊峰8年前偶然来到“科学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匡光力院士发出邀请。在王俊峰带动下,其余七位哈佛大学博士后也先后回归。

  王俊峰、张钠研究结构生物学;张欣研究磁生物效应;林文楚研究动物模型;刘青松、刘静、王文超、任涛研究肿瘤药物。八人回归意味着一条依托强磁场大科学装置与技术,开展以重大疾病为导向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网络的“学术链”完成组合。

  他们用三个字解释回归原因:“强磁场”。这不仅指“科学岛”上的强磁场实验装置,还包括中国发展给他们的信心。

  王俊峰说:“祖国就是一个强磁场,对这个国家没信心的人,是不会选择主动回国的”。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