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全球华侨华人新闻人物——黄素梅

2018年01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有志者事竟成,她奔走呼号,让西方人直面南京大屠杀真相。三年动议路,不畏艰难,她让世界记住,这并不只是中国人的伤痛。中华好儿女,在铭记历史中走向未来。

  黄素梅,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议员,在她的推动下,加拿大安大略省成为西方第一个通过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动议的地方行政区。

  从2014年开始,黄素梅就开始收集整理历史资料,她访问了多伦多二战史实维护会、省议会图书馆相关研究团队,此外,她还征集到十万人签名支持动议。2016年12月,黄素梅提议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安大略省“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2017年10月26日,安大略省议会通过了黄素梅提出的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的动议,议会辩论的当天,她泪洒现场。

  黄素梅1962年出生于香港,8岁时随家人移民加拿大,2011年,当选安大略省自由党议员,2015年连任议员职务。黄素梅表示,2017年是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正式设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日’,将为安大略省人民提供了解这一事件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