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桑吉”轮沉没油污海面燃烧 4勇士冒死抢回黑匣子

2018年01月1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经历8天熊熊烈火、发生数次爆燃、多次被评估可能沉没的“桑吉”轮,最终在1月14日下午沉入大海。1月13日上午,上海打捞局四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该轮VDR设备。

  13日早上7时,上海打捞局“深潜号”专业救助打捞船逐步向“桑吉”轮船尾靠近。8时37分,4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救助人员,被吊臂吊到“桑吉”轮船艉甲板。

  3分钟后,两具遗体在“桑吉”轮救生艇甲板被发现。随后,搜救人员进入驾驶台,但未发现遇险船员。他们取下“桑吉”轮VDR设备(船舶“黑匣子”),试图进入一层生活室,但随身设备检测发现室温高达89摄氏度,救助人员无法进入。

  但危险不止于此,因风向转变,“桑吉”轮燃烧的毒烟向船尾扩散。救助人员不得不携带遗体与“黑匣子”紧急撤离。9时3分,在冒着生命危险搜救26分钟后,4人被“吊”回“深潜号”。但现场船只并未离去,“东海救117”轮、“东海救101”轮、“深潜号”分批抵近“桑吉”轮继续灭火。

  16时50分,“东海救117”轮运送两名遇难船员返航。至17时,“桑吉”轮已漂到事发地约150海里之外。

  中国国家海洋局14日晚间发布消息说,监测显示,14日15时许,“桑吉”轮船体沉没,大量油污在其周边海面燃烧,火海周边有长约10公里、宽约1公里油污带,海洋生态环境受到一定影响。

  14日13时,船体爆燃后大范围起火并伴有大量黑色浓烟,火焰高度达200米以上,船体开始下沉。14日15时许,“桑吉”油轮于北纬28°22′30",东经125°56′30"附近沉没,沉没点水深约115米,大量油污在其周边海面燃烧,火海周边有长约10公里、宽约1公里油污带,海洋生态环境受到一定影响。

  国家海洋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空-海立体监视监测,扩大监测范围,并针对沉船溢油开展监视监测,及时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扩散状况,有效做好事发海域生态环境状况影响评估。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