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公安部:外籍华人签证放宽至5年多次有效 居留许可期限增至5年

2018年01月22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的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将于2月1日起施行。

  【解说】当天下午,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曲云海介绍,为给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可按规定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同期】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 曲云海

  为给在华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籍华人提供更为便利、务实的出入境环境,公安部决定进一步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将签证由之前最长1年多次有效,放宽至5年内多次有效;将居留许可期限由之前最长不超过3年,延长至5年。

  【解说】为进一步增强外籍华人的归属感,让外籍华人“回家”更方便,曲云海介绍,公安部将前期在部分重点区域施行的向外籍华人签发长期签证、居留许可的政策推广到全国施行。

  【解说】此外,公安部在推出“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举措基础上,还配套推出“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的举措,24小时服务,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同期】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 曲云海

  鉴于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仅在部分城市开办,因此开办个人旅游城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须在取得居住证的前提下方可自助办理个人旅游签注。

  【解说】曲云海介绍,针对全国卡式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不能直接标显签注使用情况、剩余次数等信息的问题,公安部推出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的举措。

  【同期】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 曲云海

  为解决上述问题,公安部部署升级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系统,增加查询功能,方便持证人省内就近自助查询有效签注剩余次数信息。

  【解说】除了上述四项措施,公安部还推出外省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边检自助通关、自助打印等措施,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更多的人可在“家门口”办证。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