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首家徽菜博物馆:寻找徽州味道 传承徽菜文化

2018年01月2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且历史悠久,生息于此的古徽州百姓充分利用古徽州地域的动植物资源,结合源远流长的中国烹饪技艺,经过长期的探索,赋予了徽菜独有的味道。1月22日,记者来到了安徽省黄山市中国徽菜博物馆,寻找徽州味道,感受徽菜文化。

  【同期】中国徽菜博物馆讲解员 叶 萍

  我们希望通过中国徽菜博物馆,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徽菜文化,以及希望这种传统的工艺能够不断的传承下去。

  【解说】该博物馆地处黄山市徽州文化与生态文化长廊,外观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风格。记者在现场看到,臭鳜鱼、徽州圆子、一品锅等各式各样的徽菜,遍布在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徽菜的食材加工、调味特性、烹饪技法等也一一呈现,除此以外,展示古徽州地区婚嫁迎娶、迎客送宾的宴席展区,也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了解了古徽州百姓的风土人情。

  【同期】参观者 张 潇

  平常比较喜欢吃臭鲑鱼,然后还有毛豆腐也可以,总体来讲我觉得就是徽菜的,它的这个特点就是重色,然后重味,油也相对来讲,比北方要重一些,但是它又不同于像川菜,就是辣的不行,或者是重庆的火锅,然后比较麻的那种感觉,而是最多的就是说,可能给人的感受就是很下饭,非常好吃,我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解说】据了解,该博物馆作为传承发展徽菜技艺和促进徽州文化对外交流的平台,未来将通过以徽菜产品为核心的“展示+体验”方式,展示徽菜文化更丰富的多元价值。

  刘鸿鹤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