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省“两会”启幕 海外侨领建言献策聚焦“引进来走出去”

2018年01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省“两会”启幕 海外侨领建言献策聚焦“引进来走出去”

  【解说】当地时间1月25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在今年的两会上,生态文明试验区、“海丝”核心区、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成为与会人士热议的焦点。

  【解说】福建是著名的侨乡,侨是福建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在不少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眼中,一千多万的闽籍海外乡亲分布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希望福建进一步发挥侨乡优势,吸引更多的侨胞回乡投资兴业。

  【同期】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士、新加坡惠胜集团董事长 陈永发

  回来祖国也是想要做一些事业在福建,福建发展太快,我们也是积极要把这个福建的这些商家们都带出去海外,还有就是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建设这个文化产业。

  【同期】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士、印尼中亚集团董事长 许典财

  把它那边的特色给它引到我们福建来,团结我们侨领,团结国外印尼的企业,和我们共同合作共同努力,把我们中国的特色、福建的特色给它在那边发扬光大。

  【解说】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一带一路”建设依旧是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服务和引导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出谋划策。

  【同期】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士、缅甸中华总商会主席 吴继垣

  缅甸物产很丰富, 矿产也是非常丰富,所以说两边都有得到双赢的机会,“一带一路”带动了中缅经济的发展。

  【同期】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士、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 蔡志河

  心系祖国啊,所以我们很想为我们的祖国献出一份我们应有的力量,现在在这个大好的形势下,我们旅菲的海外华商、华人更加积极地关注这个事情,我们认为如何通过共商共建共享一定能够共赢,很好的这个局面。

  【解说】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1月25日至1月29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也将于1月26日至1月31日召开。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