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湖北政协委员吁建“中华海归村”打造“全球海创总部”

2018年01月25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湖北省长王晓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挥人才第一支撑作用”。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1月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呼吁,把“中华海归村”建设列入湖北省政府重大项目予以支持,在武汉打造“全球海创总部”。

  【同期】湖北省政协委员 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曾支农:如何让党和政府引进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有效的发挥作用,就必须要给他们提供一个,融合发展交流发展,产业能够形成链的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园,那么我们把它命名为中华海归村。

  【解说】作为一名海归和政协委员,曾支农常年协助湖北引进、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并一直关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留、用”问题。

  【解说】曾支农表示,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教育、医疗、创业等问题,中国各地出台不少政策,但是总体比较分散。

  【同期】湖北省政协委员 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曾支农:因为我们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大量的从海外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参与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还有外籍院士,以及海外科创领军人物,他们来到中国来到湖北,不仅是创新创业,更重要的是要形成一个产业链,所以他们会有很强烈的,抱团发展聚集发展,和联合发展的这么一种需求,就是要形成一个产业链。

  【解说】从2016年起,“中华海归村”成为他每年参加湖北两会必提的提案。曾支农认为,武汉居于华中腹地,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对周边辐射影响大;从历史角度看,古人云“惟楚有才”,湖北有惜才、用才的传统;从现实角度看,湖北高度重视人才,武汉光谷已形成人才聚集氛围。这些因素让“中华海归村”落户武汉成为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