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慰问积石山贫困户:拔“穷根”一个都不能落下

2018年01月27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北京时间1月26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甘肃省侨办主任张宝军以及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朱家超等一行赴积石山县,为5个村的贫困户送去了价值17万元的面粉和食用油等年货。

  裘援平说,每年临近春节,国务院侨办都会派团来,她本人也是连续四年每年的第一次出差,就是到积石山县来,带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积石山26万各族人民的关爱和问候。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这些东西(米面油)都是一些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认识大家的一些爱心人士、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朋友们(捐的),他们一到年根上,就很惦念我们积石山的人民,他们主动地捐钱,说让我们把这样一些算是过年的年货,能够送到村里来,送到我们积石山老百姓的手上。

  【解说】当天,裘援平一行还为1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10万元(人民币)奖助学金,为26户大病返贫困难家庭发放了医疗救助金55万元。

  正在天津上大学读物流专业的谭兰兰父母都是农民,爸爸出门打工到现在还没有回来,自己和弟弟上学的费用都得东拼西凑,根本不敢想能有台电脑。谭兰兰说,真的很感谢国侨办和海外侨胞的爱心,让她有了电脑。

  【同期】甘肃省积石山县大学生 谭兰兰

  这(一万元)对我帮助挺大的,今天我妈还说你拿到这个钱,我们先给你买台电脑吧,你学下软件那些东西,我觉得那些都挺有用的。

  【解说】积石山县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国侨办自1998年定点帮扶积石山县以来,调动包括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内的各方面力量,给予该县项目扶持、资金援助和智力扶贫,共落实捐资、引资和捐物折价1.26亿元,实施了一大批教育、卫生、人饮、住房、产业开发等扶贫项目。

  裘援平说,20年来,国侨办跟积石山县的人民是心连心。按照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全民奔小康,一个都不能落下。

  【同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就是一个村一个村,一个户一个户,按照建档立卡人数和户数,我们一家一家做到精准帮扶,我们希望我们跟省上、州上、县上特别是我们的乡亲们共同努力,咱们一块儿拔掉这个穷根,让我们积石山县,让我们每一个村,每一户人家,甚至每一户困难的群众,都能够过上小康的日子。

  记者 魏建军 南如卓玛 甘肃积石山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