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近千观赏者齐聚北京天文馆 捕捉“红月亮”美丽瞬间

2018年02月0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千观赏者齐聚北京天文馆 捕捉“红月亮”美丽瞬间

  【解说】北京时间1月31日,八百多名观赏者在北京天文馆目睹了一轮明月渐变为“红月”的全过程,摄影爱好者纷纷记录下2018年首场天文奇观的美丽瞬间。

  当天晚上七点五十分左右,月亮出现初亏过程,天空中的明月随之出现了部分残缺的情景。随着月亮上阴影部分的逐渐扩大,暗红颜色逐渐显现。直到当天晚上八点五十分左右,整轮明月全部被红色的阴影覆盖,月亮进入食既阶段。专家称,此次月全食的观测条件很好。

  【同期】北京天文馆高级工程师 寇文

  这次它的特点我觉得比较适合观测的这个时间点特别好,七点到十点多,然后高度也非常好,而且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天气特别配合,你像这种天稍微天不太通透的话,在全食阶段你想看清楚月亮应该是有一定困难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是这次观测最大的幸运。

  【解说】在赏月的同时,不少摄影爱好者早早来到观测区抢占有利地形,选取角度进行拍摄。有摄影爱好者表示,能拍下“红月亮”天文奇观,感到很难得。

  【同期】摄影爱好者 郑志豪

  这个(拍月全食)是第一次,因为网上不是说比较少见嘛,所以还是看一下,比较值得。

  【解说】当天晚上九点半左右,不少观赏者仍然在排队等待使用望远镜进行观测。专家介绍,月全食现象还将于2018年7月28日凌晨再次出现,届时月亮在地影中的时间会更长。

  记者刘媛媛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