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访中国 参观黄鹤楼看京剧

2018年02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访中国 参观黄鹤楼看京剧

  【解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月31日抵达武汉,开启对中国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也是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后首次正式访华。

  【解说】武汉是中国智力密集区之一,是全球在校大学生最多城市。当天,特雷莎·梅一行率先抵达武汉大学,出席“中英灵动青春盛典”之湖北英国教育文化交流展,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同期】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学生 陈茜:我们向首相梅介绍了,我们的智能家居系统,这个整个系统的编程以及设计,都是我们学生自己完成的,我们这个系统可以进行远程操控,以及家中按钮都可以,可以用手机ipad,而且我们的系统可以在APP上查看,我们的电视空调门是否开是否关,我们可以随时进行管理我们的家。

  【解说】特雷莎·梅表示,英中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过程中,人文交流起到了核心作用。特雷莎·梅介绍说,两国在教育领域已开展诸多合作,目前已有超过15万中国学生在英国高校求学。此外,基础教育也是两国间互相分享、学习的方向之一。她表示,英中两国还将继续扩大开展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更多英国小学将会引进中文课。

  【解说】特雷莎·梅一行还来到武昌江边,考察长江水资源及水生物保护情况。随后,特雷莎·梅登上“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远眺武汉三镇风光,并在黄鹤楼前欣赏武汉市京剧团带来的演出。

  【解说】截至目前,共有310家英资企业在武汉投资发展,投资总额达到52.5亿美元;湖北省17所高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12所高校共建立了27个合作办学项目。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