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州台胞台商欢聚联谊 年轻台胞看好大陆发展机遇

2018年02月03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州台胞台商欢聚联谊 年轻台胞看好大陆发展机遇

  【解说】当地时间2月3日,福建省台联2018年省直台胞、在榕两岸婚姻家庭和台商台生新春联谊活动在福州举行。300余名台胞、台商欢聚一堂,在热闹的歌舞表演中,互道问候、恭贺新春。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台胞张家祯,不久前,刚踏出大学校门的张家祯第一次来到大陆,便有了留下就业的打算。

  【同期】台胞 张家祯

  印象非常不一样,这边进步很快,就是可以考虑来这边。本来觉得会是很陌生的环境,但是有台联让我就觉得不会陌生,很快就能更能融入这边的环境。跟同学亲朋好友都说,你来就对了,自己慢慢体会,自己看就会看得出自己得出心得来。

  【解说】和张家祯一样,就读于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台生林湧顺也看到了在大陆发展的广阔天地,便选择毕业后留在福建工作。

  【同期】台生 林湧顺

  职业规划哦,那当然就是在这边考医生,然后在这边当医生,就是越来越有那种亲切感,就是包括在政策上,或者是在扶持上,或者是对于台湾人的关心,越来越让我们感觉到说,有在在乎我们,有在重视我们这是真的,一年一年都让我们感觉到这边的温暖,觉得在这边有第二个家的感觉。

  【解说】歌曲联唱、民族舞蹈、乐器演奏,当天,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登台,其中不少节目都是台商子女们自排自演。岁末年初,台胞们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话亲情,现场一派欢乐的气氛。

  【同期】台商 蔡育琴

  十年前过来会还是觉得不太习惯,这十年来变化进步非常大,我觉得生活上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而且非常便利,不管是台胞或者台商,在各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还有一些待遇上面都蛮好的,吸引更多年轻的台胞过来这边参与发展。

  【同期】福建省台联 副会长 梁志强

  给大家温暖,让大家的心能聚在一起,通过这么一种活动的形式,让大家感觉到温暖。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