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8“四海同春”将赴16个国家和地区慰侨访演33场

2018年02月0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动听的旋律,曼妙的舞姿。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年轻舞蹈艺术家们的一舞 “月影听竹”,正式开启了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2月6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组织6个艺术团组,分赴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16个国家和地区,29个城市,预计演出33场,将春节文化播撒海外。

  随着“四海同春”品牌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期盼着艺术团组能够去往当地演出,“四海同春”也被海外侨胞誉为“海外春晚”。

  据了解,“四海同春”已进入第十个年头。此次艺术团将到访“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的六个城市,包括与中国新建交的国家巴拿马,及侨胞新兴聚集国家,如哥斯达黎加。实现春节期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的全覆盖。

  【解说】在谈到中华文化“走出去”时,谭天星说,“四海同春”应在内容和形式上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

  【同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 谭天星

  努力加强它的代表性,代表的是中华文化的精品。代表的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实际上是各民族文化艺术的这样一种形式,“走出去”。第二个就是说我们要加强针对性。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人们文化的品味,欣赏的这样一个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我们在“走出去”的时候,是努力因地制宜,入乡随俗。和当地的侨界深深地结合。那么让我们的文化艺术的作品、艺术的形式能够为当地民众更好地理解,更好地欣赏。

  【解说】据谭天星介绍,国务院侨办还将连续第四年与湖南卫视合作,录制“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电视晚会。晚会将在正月初一首播。同时,国务院侨办还鼓励和支持全球25个国家的42家“华星艺术团”在当地组织开展“华星闪耀”新春系列活动,并支持海外侨社自主开展春节文化活动。

  据了解,目前港澳团已率先于2月2日赴港澳地区演出,其余5支艺术团将于大年初二陆续展开访演活动。全部访演行程将历时35天,于3月8日结束。

  记者 刘轩廷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