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江苏省侨办恭贺2018新春

2018年02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18年新春贺词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王华

  旅外同胞们、朋友们:

  当新年的钟声回荡大江南北,当日历转向2018数字,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元旦人同乐,神州地共春。新年之际,我谨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朋友,向所有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是对中国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是注定要载入历史史册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光辉的里程碑,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指引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的一年。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 “天舟一号”成功发射并完成任务;我国首颗高轨道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发射成功,不久的未来,在飞机机舱内、高速运行的高铁上,便捷高速上网将成为现实;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飞速驰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焦点,也成为世界热议话题。

  过去的一年,江苏省侨务事业书写了崭新篇章。侨务各项工作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为统领,积极推动侨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暨“侨智侨力创未来”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与华侨华人来苏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江苏(南京)“侨梦苑”,在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园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引资引智与科研载体打造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的开展,累计有上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专利项目来江苏创新创业;“相聚长三角”活动,得到海外侨胞的广泛参与;南京大学华智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全国首个中医惠侨基地、“海外江苏之友中医惠侨基地”在宁揭牌;“中餐繁荣培训基地”设立一年多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餐饮协会前来合作、取经;探索以侨引外的“三百计划”、讲好江苏故事的“百千万”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

  同志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起点展现新气象。作为新时代的侨务人,要争作勇立潮头的人,方能领略不一样的风光;破浪前行,有为方能有位。随着各项侨务事业向纵深开展,华侨华人与江苏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侨务这艘大船能否破浪前行,就要看我们有没有这份担当和勇气。为此,广大侨务干部要勠力同心、筑梦前行,努力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丰富资源,转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巨大能量,在共赴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华章。

  新的曙光,将开启公元2018年的时间之门;新的一年,则是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一年。习近平主席曾表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全心全意为侨服务,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更多地分享民族复兴的成果,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最后,我衷心祝愿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