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非洲小伙重庆北站当春运志愿者 展歌喉献爱心

2018年02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非洲小伙重庆北站当春运志愿者 展歌喉献爱心

  【解说】春运期间,重庆各大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设立了“梦想驿站”,上百名志愿者24小时免费为旅客提供咨询、医疗、小吃、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在这上百名志愿者中,有一名外国志愿者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就是摩洛哥小伙学礼。当地时间2月8日,记者在重庆火车站北站设立的“梦想驿站”总站看到,学礼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正在为旅客服务。

  学礼是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的一名留学生,2018年春运期间,经中国朋友介绍,学礼成为一名“梦想驿站” 免费音乐服务点的志愿者。

  【同期】(志愿者 唐玥)

  梦想驿站开展了这么多年,也是吸引了很多的义工志愿者进行参与,这个外国朋友也是从朋友的口中得知我们这个活动,然后也过来进行了咨询,觉得很有意义,所以今年他也是义不容辞的加入这个义工服务活动,然后过来给大家唱唱歌,进行一些义演活动。

  【解说】虽然来中国才五个月,但学礼的中文进步很快,志愿服务中与旅客简单的中文交流基本没有问题。在梦想驿站,学礼除了唱歌活跃气氛,还会去其他服务点帮忙。

  【同期】(志愿者 学礼)

  帮助别人,我刚刚给别人拿个包子,所以我非常开心参加这个活动。

  【解说】相比于中文交流,对于在非洲长大的学礼而言,更大的挑战其实是天气。现在学礼每天只能服务到下午四点,四点之后的气温让他直呼太冷。学礼希望随着天气慢慢转暖,自己的服务时间也能够慢慢延长。

  【同期】(志愿者 学礼)

  我希望能在这儿服务20天,我也不清楚,因为开学之后我就可能来不了了,所以大概是20天或者25天。

  【解说】作为“梦想驿站”的一名外国志愿者,学礼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只要还在重庆读书,寒假期间他都会来参加这项志愿者活动。同时他也希望有更多的外国朋友加入进来,了解中国,了解春节,了解春运。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