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巴建交后“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在巴拿马慰侨演出

2018年02月22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巴建交后“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在巴拿马慰侨演出

  【解说】当地时间2月19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送来的一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综艺晚会,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两洋会展中心剧场上演。

  这是2018年“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中巴两国建交后的首个春节为巴拿马侨胞带来的慰侨访演。

  舞蹈《茉莉花开》带来江南的清新温婉格调;《把酒问青天》豪气冲天;《长穗花鼓》热烈喜庆。器乐演奏《娱乐升平》改编自岭南经典曲目,为大多来自广东的旅巴华侨华人带来乡音共鸣。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郭蓉、马晓晨献唱的经典曲目,以及京剧梅派传人胡文阁表演的《霸王别姬》等,令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裘援平

  一方面给我们整个四海同春艺术团所有的演职人员,我要给他们打一百分,因为他们全情地、倾情地演出,为在这里的不仅仅是华侨华人朋友们,包括巴拿马各界的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独具浓郁的中国特色的演出。另一方面我要给现场的观众打一百分。他们以极大的热情,包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从头到尾给予每一个节目以非常热烈的、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掌声。场内的气氛几乎是达到了“爆棚”的程度。我相信,台上的演员们也感受到了来自我们旅居巴拿马的华侨华人朋友们的这种热情。

  【解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侨办自2009年起推出的春节慰侨访问演出活动。2018年也是开展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十个年头。今年“四海同春”北美团的班底以东方歌舞团为主,并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北京京剧院的知名艺术家加盟。结束巴拿马访演后,这支艺术团还将赴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以及美国休斯敦、奥兰多、旧金山和芝加哥演出。

  余瑞冬 李紫娟 巴拿马城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