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北美团在哥斯达黎加慰侨访演

2018年02月2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当地时间2月21日晚,由中国知名艺术院团和多位艺术家组成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儿童博物馆国家礼堂奉献了一台极具中国风韵的新春慰侨综艺晚会。

  这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2017年建交十周年纪念之后,“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在这个侨胞新兴聚居国家进行慰侨演出。而2018年也是国侨办开展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十个年头。

  “四海同春”与哥斯达黎加的“情缘”也体现在艺术家们的演出之中。阎维文为观众们“加足料”,连唱四首。蔡国庆特意提醒现场观众留意自己的演出服,除了在狗年十分应景的小狗图案外,袖口的红蓝白三色设计也巧合地与哥斯达黎加国旗色相呼应。郭蓉特意献唱了西班牙语歌曲《甜甘蔗》。马晓晨用一曲《绒花》致敬侨胞们的“芳华”岁月。京剧梅派传人胡文阁加演京歌《梨花颂》赢得满堂彩。东方歌舞团的舞蹈、器乐等节目编排考究,精彩纷呈。

  【同期】东方歌舞团舞蹈演员 刘珂

  很荣幸这次能随团来到这里。把我们东方的舞蹈、东方的艺术传递给更多的同胞们。希望我们每年都可以来到这里,把我们的舞蹈送给他们。

  【同期】东方歌舞团舞蹈演员 孙根

  的确身体、各方面比较疲劳,包括时差也没有倒过来。但我觉得有这么热情的观众,包括面对我们中国文化去传播,我觉得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一份责任,去给它,用我们自身很好的一个力量去推广,进行传播。

  【同期】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

  太感动了,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而且都是一线演员。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带给大家太(多)温暖了。所以我们感谢祖国母亲对我们的关怀,太谢谢了。

  【同期】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校董 郑正之

  (哪个节目是您印象比较深、比较喜欢的?)

  蔡国庆先生和阎维文先生的节目,特别感兴趣。胡文阁先生也很好。我们对京剧很不认识,但也是很喜欢的。

  【同期】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教育校长 林楚琪

  对我们来说,不光是对侨胞,而且我们带着学校的孩子过来。他们看到的是眼前的中国,所以,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荣幸。

  【同期】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

  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它会使我们的侨胞们想起乡音,想起祖(籍)国。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同期】“四海同春”北美团团长、国侨办秘行司司长 张永文

  我通过和几位华侨朋友聊天,他们非常期待这场晚会,他们讲过去要见到这些国内的、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演员只能在电视上,现在可以零距离和他们接触。他们非常高兴、非常开心。我们将来有机会再来哥斯达黎加。

  【解说】在此之前,“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巴拿马成功访演。之后,该团还将赴美国休斯敦、奥兰多、旧金山、芝加哥演出。

  余瑞冬 李紫娟 圣何塞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